2010胡润中国百富榜公布 宗庆后800亿身家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胡润中国百富榜公布 宗庆后800亿身家居首

2010年10月12日 20: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润研究院12日在北京发布2010年中国百富榜,超过千位的十亿富豪登榜,“饮料大王”宗庆后以800亿元财富成为中国首富。连续12年见证中国财富变迁的胡润表示,他期待以富豪榜引领新富阶层发展为承担社会责任的“新贵”。

  2010年胡润百富榜显示,中国企业家财富增长迅速,资产达到10亿元人民币的富豪为1363人,资产达到百亿的富豪为97人。紧随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李锂(海普瑞药业)、张茵(玖龙纸业)、梁稳根(三一重工)和李彦宏(百度)进入榜单前五位。去年首富王传福今年资产为310亿元,排名下降到第12位。

  同时,中国女富豪居世界第一,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元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11位来自中国,张茵则以380亿元财富居首位。

  胡润百富榜显示,虽然最近一年上证指数出现下跌,但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没有变化,仍为39亿元,中国前1000名富豪的平均财富甚至比前两年增长了64%,比去年增长了26%。而其中前10名的平均财富上升得最快,比去年提高了32%。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说,前十名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不是出口,而是依靠中国本土市场的发展。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增长最快,房地产则不再是稳居榜单的“独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