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者心理指数连续3个月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本消费者心理指数连续3个月下降

2010年10月12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日本内阁府12日公布的9月消费动向调查结果显示,反映消费者心理的消费者态度指数(两人以上家庭、原始数据)较8月下降1.2点至41.2点,连续3个月下降。这显示出日元升值和海外经济减速使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愈发感到不安。

  内阁府继上月后再次下调对消费者心理的基调判断,把“改善的动向出现停步迹象”改为了“几乎停步”。

  日本的消费者心理指数上一次连续3个月下降是在2008年10月~12月,当时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消费者心理明显恶化,有可能对正在恢复的景气造成重压。内阁府的政务官和田隆志在记者会上表示“国民生活日渐拮据”。

  构成指数的4项指标中,“生计前景”、“收入的增长方式”、“就业环境”和“购买耐用消费品的时机”全部出现恶化。回答1年后日用品价格将“上涨”的人占到43.7%,下降0.8个百分点;回答将“下降”的人上升了0.4个百分点至13.1%。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