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成企业开拓东盟市场黄金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博览会成企业开拓东盟市场黄金渠道

2010年10月1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12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今天在此间说,博览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它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开拓东盟市场的黄金渠道。

  他说,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博览会作为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的平台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发挥。博览会将整合中国与东盟10国的各类资源,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自贸区的重要政策信息、最新进展成果,包括双向投资、技术合作、金融合作等,为企业参与重点领域合作、多领域合作提供先机。

  12日,来自通信、矿产、金融投资、食品等多个行业的47家优秀企业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移动等4家知名企业成为第七届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等43家企业成为第七届博览会合作伙伴。

  中国移动、中国有色、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农垦集团等4家战略合作伙伴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巨大的内部市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劳动力资源都将为中国企业在区域内进行资本、商品和劳务的跨国流动带来较大的便利和商机。博览会是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品牌展会之一,是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企业开拓东盟市场有效的经贸平台。每届博览会都通过东盟政府部门,征集一大批东盟国家的引资项目,供中国企业开展投资洽谈。还举办每个东盟国家的投资环境推介会,向中国企业介绍东盟国家的投资政策、投资环境,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权威信息。企业将通过博览会这一充满机遇的平台,抓住自贸区建成的机会,进一步展示企业实力与形象,在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中获得更多的机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