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欲打造中国最大平板电脑设计与生产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惠州欲打造中国最大平板电脑设计与生产基地

2010年10月15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10月14日电 (张曼平 黄济舟 康孝娟)14日,中国平板电脑(惠州)产业化基地正式启动,该基地位于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初步规划面积为3平方公里,预计2011年投产后实现产值50亿元人民币,到2015年超过200亿,欲打造中国最大平板电脑设计与生产基地,为惠州创造超百亿的GDP增值。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介绍,该基地是中国第一个由政府主导的专业平板电脑生产基地,初步规划面积为3平方公里。首期入驻该基地的北京乐投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引入谷歌公司开发的移动智能操作系统Android的平板电脑方案解决商,是国美第二代飞触平板电脑方案提供商。

  杨鹏飞表示,仲恺高新区在平板显示、移动通信、LED等重点产业发展和产业链结构已打下了扎实根基。近年来,已陆续有TCL通讯、德赛、华阳、LG和三星等一批移动通讯和平板显示相关项目上马,平板显示器软件设计、技术研发、主板生产、整机制造、品牌销售等领域发展迅速,基本涵盖了整个产业链条的中下游。良好的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完全可以支撑平板电脑的开发与生产。

  据悉,平板电脑产业是新兴高新技术产业,由美国苹果公司今年率先推出,随后三星电子、宏基、东芝和戴尔均宣布了推出平板电脑的计划,掀起热潮。调查显示,今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达到1250万台,目前而言仍处于供给不足的局面,市场前景非常大。

  中国平板电脑(惠州)产业化基地的建设启动,将带动惠州移动智能终端产品从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和硬件到整个产业链的起步、发展与壮大。未来5年将为惠州创造超百亿的GDP增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