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40万吨级泊位今年底青岛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批40万吨级泊位今年底青岛建成

2010年10月15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0月14日电 (李英 胡耀杰)记者14日从此间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为适应全球船舶大型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中国首批40万吨级矿石原油泊位将于2010年底在青岛董家口港区建成。

  据青岛董家口港区副总经理张浩介绍,年底即将建成的中国首批40万吨级泊位包括40万吨级矿石船泊位和45万吨级油船泊位两个。这两个泊位可以满足目前世界最大的矿石船和油轮靠泊,对吸引全球大宗货物在青岛中转、节省矿石运费、抑制矿石价格起到积极作用。

  张浩说,40万吨级泊位的建成将对中国港口未来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届时,中国青岛港的矿石通过能力将跃居世界第一,达到1.18亿吨。同时该港还将拥有全球领先的4000万TEU集装箱吞吐能力,承担起中国国内大宗散货集散中心和重要的能源储运中心的使命,成为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支柱。

  据悉,董家口港区位于青岛海岸线最南端,近海平均水深-15米,距岸1000米即可达-20米,具备港阔、水深、岸平等建港资源,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深水港。港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设计通过能力3.7亿吨,规划112个泊位,是青岛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集聚区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董家口港区2009年5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港区的相关基础设施几近完成,投入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入驻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原定3-5年的开港运营目标预计将提前实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