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开幕在即 新兴市场将成采购新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交会开幕在即 新兴市场将成采购新力军

2010年10月15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4日电 (黄瑞)第10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面对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提升、国际贸易摩擦增多等多方压力,数家受访中国参展商表示,本次参展的积极性依然十分高,看好本届展会的成交预期。

  “预计新订单成交的概率可达70%以上。”来自江苏省的参展商王先生14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广州琶洲展馆现场,连接各个展区的道路车水马龙,人群熙攘。王先生之外,其他几位接受采访的企业负责人也都表示,对本次广交会的期望值较大。

  对于近期人民币中间价屡创新高,李先生称,汇率波动并未对他所在的企业业绩造成巨大影响,提高产品竞争力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

  尽管受访中国出口企业持乐观态度者居多,但他们面对的挑战依然存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第108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民币汇率、国内通胀预期、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提升等因素,将对中国参展商造成巨大的议价压力。

  刘建军预测,本届广交会的成交额将接近上届。他表示,欧美采购商到会意愿较为谨慎;美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以及欧洲缓慢的经济复苏,皆对欧美采购商的订单规模与下单速度造成影响。

  然而,广交会亦迎来采购新力军。刘建军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伴随中国招商范围的拓宽以及新兴国家消费能力的增强,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东盟、非洲等地区的采购商数量增长迅速。消费品、农机产品、家电产品,是新兴市场采购商的主要采购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