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拟于今日公布汇率操纵国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财政部拟于今日公布汇率操纵国报告

2010年10月15日 06: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82,较前一交易日走高111个基点,再度改写汇改以来纪录。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93。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于近期重启量化宽松,美元维持低位盘整。

  又讯 美国财政部今天将公布半年度汇率报告,该报告检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汇率是否被操纵。

  美汇率报告将公布

  如果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按照相关规定,美国很可能启动对中国的贸易制裁。不过,也有市场人士预计,美国将再度推迟该报告的发布。

  从国内看,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仍在增加。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外汇储备新增1940亿美元,创单季新高。 (金霁)

  外汇局:资金流入压力仍大

  据新华社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指出,近期来看,我国资金流入仍面临较大压力。这位负责人指出,防治“热钱”流动风险,需要采取综合性措施。从今年年初开始,外汇局开展了应对和打击“热钱”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利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直接投资、个人等开放度较高的渠道向境内渗透资金的行为。从长远看,应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避免给“热钱”提供持续套利投机的空间。同时,着眼于当前监管中的重点渠道、重点环节,加强与监管协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外汇交易活动,有效防范和遏制“热钱”流入。

  美否认“货币战”风险

  据新华社电 G20首尔峰会财政部长与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将于10月22日至23日在韩国举行,会议内容将涉及世界经济、IMF改革等。另外,与会者可能讨论汇率问题。

  “货币战”近日成为全球热点。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昨日表示,尽管多个国家进行货币市场干预,但不存在导致全球货币战的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