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白菜价格猛涨 让中国菜农和农企获得好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国白菜价格猛涨 让中国菜农和农企获得好商机

2010年10月15日 09: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于天气原因,韩国今年白菜、萝卜大幅减产,秋季传统制做泡菜时货源严重紧缺,白菜价格猛涨。为解决“泡菜荒”,韩国临时取消30%进口关税,紧急从中国进口白菜。中央台记者杨超调查发现,国内最近一段时间白菜上市量稳定,价格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据了解目前我国各地市场大白菜供应充足。与往年同期相比,石家庄、南宁等地的白菜价变化并不大,而与前段时间相比,北京、湖北等地价格略有上涨。在北京一家蔬菜市场,菜贩:涨价了,最近才涨的,涨了一个礼拜了。

  业内人士表示,白菜价格略有上涨,并不是受到韩国泡菜危机的直接影响,而是今年夏天多雨的天气让不少地方的白菜都推迟了上市时间。在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菜价波动是很正常的事情,小幅度的上涨也是可以接受的,并不影响到日常生活。

  市民:还行,原来像这样的白菜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价,也不觉得贵。白菜涨的不多。

  不过韩国进口白菜让我国一些菜农和农企获得不错的商机。山东、浙江一些地方的白菜萝卜被订购一空,价格上扬。

  专家表示,韩国人口只有5000多万,进口量有限,不会对中国白菜市场产生太大影响。农业部门提醒菜农,盲目扩大白菜种植面积会带来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