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屯垦新城阿拉尔首办红枣节 谋求全球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屯垦新城阿拉尔首办红枣节 谋求全球竞争力

2010年10月15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拉尔10月15日电(杨东 戚亚平)为期两天的中国·阿拉尔首届红枣文化节15日在屯垦新城、西部明珠阿拉尔市开幕。当地政府希望借此搭建高品位的经济文化联谊平台,谋求以红枣为核心的优质果品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铸就新疆兵团果品产业立足于屯垦的文化底蕴。

  阿拉尔市于2002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位于新疆南部,是塔克拉玛干第二条沙漠公路的起点,距乌鲁木齐1100多公里,总人口近30万。新疆兵团副司令员孔星隆表示,农一师阿拉尔市林果业的发展,对加速新疆兵团的林果产业发展进程,对新疆环塔里木盆地1200万亩林果业发展规划,具有不可估量的推进作用。

  截至目前,新疆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特色经济林总面积达85万亩,其中红枣60万亩,果品年产量40万吨,其中红枣16万吨,果品总产值25亿元人民币。孔星隆表示,到2015年,农一师阿拉尔市特色林果业面积将达到120万亩,其中红枣70万亩,果品年产量80万吨,产值达50亿元以上;果品商品率85%以上,分级包装加工率达到80%以上。

  新疆是著名的瓜果之乡,目前,已形成了南疆环塔里木盆地以杏、核桃、红枣、香梨、苹果等为主的特色林果主产区,面积已达到1600多万亩,果品总产量超过530万吨,预计今年产值将达15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