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龙集团加快亚洲扩张步伐--滨州工厂开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奥斯龙集团加快亚洲扩张步伐--滨州工厂开业

2010年10月15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世界顶级无纺布及特种纸的研发和生产企业奥斯龙集团,在山东滨州宣告了奥斯龙滨州工厂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这家拥有160年发展历史的企业,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重要战略布局的完成。

  芬兰驻华大使Lars Backstrom先生,市长助理、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其忠先生,滨州市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慎猛先生,奥斯龙集团总裁Jan Lang先生,奥斯龙集团过滤业务副总裁Tommi Bjorman先生等到场参加了此次开业庆典。这标志着这家拥有160年发展历史的企业,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重要战略布局的完成。

  奥斯龙以生产高性能的无纺布和特种纸,以及公司160年的发展历史和几十年的过滤材料经验而著称世界。它生产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如过滤,擦拭布,地板材料,以及绑带等。 凭借它独特的纤维制作技术和创新工艺,这家公司在它所涉足的多个产品领域均占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奥斯龙集团共拥有5800名员工,在全球六大洲的20多个国家设有工厂以及销售办公室。2009年,奥斯龙集团的净销售额达到16亿欧元。

  现在,作为进军亚洲的重要战略,它收购了普瑞克集团旗下的山东普瑞富尔特纸业有限公司的一家工厂,更名为奥斯龙滨州工厂,这家拥有170名员工的工厂主要生产应用于汽车滤清器的无纺织材料。

  这已经是奥斯龙集团在中国的第二家制造工厂。位于江苏无锡的第一家工厂于2005年正式投入运转,主要生产滤尘材料。这两家工厂都属于奥斯龙集团的过滤业务部门。

  奥斯龙集团总裁兼CEO Jan Lang先生表示,此项并购对于奥斯龙的亚洲发展战略有着重要意义。

  “奥斯龙在欧洲和美洲拥有强大的生产能力,但最近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亚洲建立一个坚实的生产平台。奥斯龙在中国的强势布局将为它那些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的全球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借此扩大我们在亚洲的市场份额,并为我们未来在亚洲地区的发展打下基础。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汽车过滤材料这个产业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在未来几年这个市场的增长将会更加惊人。”Jan Lang先生说。

  全世界所有行驶的车中,大约有一半的车至少有一个滤清器是用奥斯龙的过滤材料制作的。因此,奥斯龙是这个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导者。目前,奥斯龙在亚洲的销售业务占到集团总业务的10%,这个份额有望在未来的几年中大幅提高。

  在2009年,奥斯龙集团强化和统一了自己的战略,并对未来公司发展进行了远景规划——更好地给全球的客户提供服务,并加强自己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发展。中国的汽车过滤行业在全世界是发展最快的。这个规划还包括要强化奥斯龙跟其他竞争者的区别,强化它的优势以及它独特的增值区间,并努力达到在未来占领全球50%汽车过滤市场份额的目标。而奥斯龙滨州工厂的成立为这一规划的实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收购,作为奥斯龙集团过滤业务部门重要组成部分的奥斯龙滨州工厂,将凭借奥斯龙集团在原料采购、生产技术、管理理念、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整合优势,以更高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