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本月下旬开通 沪杭原有动车或部分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杭高铁本月下旬开通 沪杭原有动车或部分取消

2010年10月15日 16: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速高达350公里的沪杭高铁已经进行了试运行,其正式开通运营时间以及票价等相关信息一直是市民百姓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浙江站记者张国亮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沪杭高铁开通时间、开行方案以及票价等等信息有没有最新消息?

  记者:上海铁路局停售了10月22日当天及之后的火车票。据了解,停售车票主要是因为沪杭高铁开通后,一些列车运行时间、车次、发到站可能会有变化,所以现在无法正常售票。可以看出,停售车票是沪杭高铁即将开通的一个重要信号。

  关于开通时间,昨天相关业内人士透露,计划开通运营时间就是本月下旬,有可能是在26号前后,但确切时间尚未敲定。另外,高铁票价、运营方案等等也还要等上级部门批准。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以上信息一旦确定后,将在第一时间公告。

  主持人:沪杭高铁开通后,和原有动车相比速度快多少?另外,原有沪杭间的动车组会不会取消?

  记者:现在沪杭间一共有30来趟动车组,其中直达动车有10多趟。沪杭直达动车组全程时间一般在1小时20分左右。沪杭高铁开通将极大缩短这个时间。有媒体报道说,38分钟即可到达。但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沪杭高铁的一些停靠车站等配套设置尚未完善,列车两端仍然要通过走普通铁路进站,另外,高铁运行还有可能受到各种恶劣天气影响,因此在时间上可能要稍长。

  关于沪杭间原有动车是否取消,据业内人士透露,沪杭原有动车组会部分取消,但不会全部取消,具体的停开班次还在敲定过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