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企领导集体“充电”加速构筑资本运营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云南国企领导集体“充电”加速构筑资本运营平台

2010年10月15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15日电(记者 杨洋)为进一步强化云南省企业规范运作意识,推动云南省国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由云南省国资委和云南证监局联合主办的云南省企业规范运作及整体上市培训会今日在此间举行。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防范内幕交易、企业整体上市和并购重组等,云南省属17家国有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省内27家上市公司和部分拟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等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本次培训会承办方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及云南证监局的支持下,云南省国有企业在战略重组和构筑资本运营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资本市场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培训会着重强调规范运作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保障,企业应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操作程序,同时对整体上市的模式及相关案例进行了重点分析。会议在分析当前云南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所面临的大好环境的基础上,总结了近年来云南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主要特点,并结合云南资本市场及云南国有资产改制重组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推动云南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服务桥头堡战略的相关建议。此外,承办方还邀请了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清华大学的专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云南省国资委主任徐盛鹏发表演讲,指出整体上市是企业资本运营的运用和创新,将是省属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工作的助推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今后一段时期,云南省国资委将积极推动企业集团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整体上市,推动优势资源向绩优上市公司集中,促进上市公司加快资产并购、提升资产质量。同时,云南省属企业应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成为资本市场运营的主角,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并要求在推进企业整体上市过程中,要遵循资本市场和企业的发展规律,合理选择整体上市模式,统筹规划,规范运作,量力而行,形成各具特色的整体上市模式。

  云南证监局局长范辉表示,并购重组日益成为云南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途径,对实现国有控股集团的产业整合和结构调整战略的作用更加显著。云南上市公司既要从大局出发,把握政策机遇,正确认识自身的不足,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借助资本市场平台,通过有效开展并购重组实现跨越式发展。更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时刻以规范为念,决不触犯内幕交易的高压线,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监督落在实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