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首日客商如云 参展商大打质量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交会首日客商如云 参展商大打质量牌

2010年10月1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黄瑞)“如今的采购商把质量放于首位”、“大陆日益增长的购买力与需求令人惊讶”……在第10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参展企业都在敏锐地观察着客户需求变化。

  15日是广交会开幕第一天。当日午间,广州琶洲展馆展区内迎来客流高峰。不少采购商一手拉着用于存放商品资料的行李箱、一手握着相机,穿梭与各个展位。

  在机电产品展区,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公司的展位里人头攒动。已有多次参展经验的美的海外销售总监郑怀宗对开馆首日的人流量表示满意。在春交会上新签订单额300万美元的基础上,他预计,本次燃气具新签订单额将有所增长,可达300到500万美元。由于欧美国家的消费能力受危机影响而降低,美的生产的高性价比商品恰好能满足当前欧美消费者的需求。

  “客户需求近几年发生了改变。”这位销售总监告诉记者。郑怀宗认为,相比早期只看重商品的价格,如今的采购商把质量放于首位。

  据知,今年前3季度,中国机电商品出口占全国出口总值一半以上,同比增长34.5%。对于郑所在的企业来说,在上半年产品出口增速放缓、海外企业库存量不断减少的情况下,下半年采购商纷纷紧急下订单,预计未来数月的出口形势乐观。

  中国知名家电企业——海信的新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客商驻驻足。“拓展海外市场,海信更注重品牌推广,产品质量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海信国际营销产品经理刘智伟向记者表示。他说,当前的国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泰国和土耳其是中国冰箱出口的主要竞争对手。

  在广交会的进口展区,来自台湾名为睿泽的公司,是一家生产空气清新剂的企业。销售员陈美君向记者表示,富有创意的设计与严格的质量监控,使企业的商品受到欧美消费者欢迎。

  大陆日益增长的购买力与需求,令这位第二次参展的销售员工感到惊讶不已。“大陆客商十分主动,开始愿意尝试高质量的产品,我们十分看好大陆市场”,陈美君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