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在广州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10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在广州开幕

2010年10月15日 20:0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10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在广州正式开幕。在多种不利困素形势下,本届广交会仍然吸引了大批企业参展。

  第108届广交会总体展览格局保持不变,继续分三期举办,设标准展位57136个,比上届增加221个。在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上涨等不乐观因素影响的外贸形势下,被誉为外贸“晴雨表”的广交会仍吸引了大批企业参展。截至目前,共有2359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240家。 来自贵州从事机电行业的蓝先生已多次参加广交会,他表示,今年外贸形势好转,对广交会的订单有乐观的预计。

  “有些回暖。今年比去年还是增加了50%左右吧。希望能多成交一些。”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表示,人民币汇率、国内通胀预期、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提升等因素,将对中国参展商造成巨大的议价压力从而可能影响本次广交会的成交。

  “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在曲折中逐步复苏,这个复苏是漫长复杂的过程,下行的风险还是很大的。可以预计会给我们出口企业带来很大的困难。我们预计108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保守来讲可能会接近107届的水平。”

  此外,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做出了重大改革,除继续保留第一期进口展区外,在10月31日至11月4日(即出口展第三期)再增设一期。展出日用消费品、装饰品及礼品类、食品及农产品等6个产品区。(记者周羽 陈菲 广州台记者钟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