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巴迪运输集团将在珠海设立APM车辆生产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庞巴迪运输集团将在珠海设立APM车辆生产基地

2010年10月16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0月15日电 (邓媛雯 朱希)庞巴迪运输集团将在珠海设立自动捷运系统(APM)车辆生产基地,并充分利用庞巴迪集团在亚洲、尤其是在中国已经成熟的现有供应链,将该基地发展成为整个亚洲地区自动捷运系统项目的车辆生产和综合服务基地,以及涵盖零部件供应、现场客服支援、车辆大型维修等服务的综合基地。

  15日下午,珠海市市长钟世坚与庞巴迪运输集团系统分部总裁依安·加特纳分别代表珠海市政府和庞巴迪运输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总部设在德国柏林的庞巴迪运输集团是全球轨道设备制造和服务的领导者,业务遍及60多个多家,为全球提供的车辆总数近10万辆,并在全球为8000多辆轨道车辆提供第三方车队维护服务。而庞巴迪与中国的合作则可以追溯到1954年。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底,中国将有55条地铁线,营运里程超过1500公里,内地19个城市计划在2015年建设近70条地铁线。珠海也计划在2020年前投资100多亿元、动工建设2条城市轨道,这些都将掀起新一轮城市捷运系统的建设浪潮。

  珠海市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珠海发展高端制造业的重要举措。目前,该市已经制定了装备制造业的产业规划,并将重点发展轨道交通产业,这些都将为庞巴迪在内的投资者提供巨大的商机。刘小龙指出,此次双方的携手合作,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庞巴迪的市场竞争力,也有利于加快珠海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是一次双赢之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