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谋划榕台水系旅游资源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州谋划榕台水系旅游资源整合

2010年10月1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15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毅强15日做客福建省政府网时说,在海峡东岸和西岸的交流中,福州和马祖岛的时间和空间距离是最短的,福州将与台湾旅游资源有更多的对接,形成更多特色旅游产品。

  李毅强说,事实上,福州连江县黄岐半岛是离台湾最近的岛屿。现在福州北部隧道已打通,福州市区连接黄岐岛的公路也在加紧建设中,最终将形成一条至黄岐岛的快速通道。黄岐岛距马祖岛只有9海里,高速快艇仅20分钟就能到达,而厦门离金门岛的距离是16海里。

  据李毅强介绍,马祖岛上还有两个小型机场,可和澎湖和台湾本岛相连接。而闽江口沿岸的景色相当美,亭江这一带,包括川石岛、庐江都非常美,可以形成格调不同、特色不同的旅游产品,出海以后可以享受到好的景色,还可了解马祖岛的绿化风光和淳朴的民俗。

  榕台旅游资源整合,建成各个水系相融合的旅游区成为重点谋划的方向。李毅强说,福州南台岛的大漳溪、乌龙江及闽江都有交汇处,可以打造成一个几十平方公里的,以水域、湿地、植被,还有各个水系相融合的旅游区。福州市大大小小有111条内河,可以开辟水上巴士。

  据悉,福建的乌龙江、闽江的水流量是黄河的十三倍,大漳溪的水流量与黄河不相上下,闽江、乌龙江、大漳溪的水清澈度和水中生态的完好度居大陆前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