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保税区联检场改造项目一号通道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深圳福田保税区联检场改造项目一号通道启用

2010年10月1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0月15日电(郑小红 黄俊生)历经4年筹建改造,深圳福田保税区联检场改造项目一号通道于15日启用。

  福田保税区联检场,东起皇岗口岸,比邻福田口岸,西接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南沿深圳河与香港落马洲支线口岸相隔,北邻广深珠高速公路,由一号专用通道连接皇岗——落马洲大桥和香港落马洲口岸对接,占地面积8.13万平方米,日均出入境汽车1000辆次,高峰日出入境汽车到达1500辆次,年出入境汽车流量居全国第八位,是国内率先实施出入境车辆自助边防检查( 简称“快捷通”)的口岸。

  据了解,由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协调管理的福田保税区口岸,于1994年4月试运行,1998年7月正式开通,主要服务对象为与该区有经贸往来的特定人员和车辆。

  福田保税区的标志是矗立在一号专用通道上由原国家总理朱镕基题词的彩虹门,占地面积1.35平方公里,有各类高科技工业和现代物流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目前,福田保税区已形成了以高新技术、现代物流产业为龙头,出口加工、转口贸易、国际贸易、采购配送为基础的产业结构,成为集加工、生产、商贸、物流、研发为一体的多功能的特殊经济区域,不仅支持了腹地经济的发展,也使区域经济总量高速增长,年工业总产值近700亿元人民币、进出口总额达400多亿美元、税收总额近50亿元人民币。

  2005年,深圳市政府立项批准福田保税区联检设施改造项目,2006年底土建工程开始施工。

  新联检场改造项目一号通道位于原联检场北侧,改变以往边检、海关、国检共用一幢查验楼的模式,边检、海关各有独立执勤场所。车辆检查通道由原有的出、入境各2条通道增加为出、入境各3条。新边检监控楼高3层,总建筑面积860平方米。

  驻守在深圳福田保税区口岸,担负着对出入境旅客、小车、货车边防检查及限定区域巡查、警戒、监护等任务的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福田保税区检查队,前身为皇岗边检站福田分站,成立于1998年7月27日,2007年1月更名为福田保税区检查队,2007年6月编为皇岗边检站十六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