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商来杭淘金 两岸文创产业又结七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百名台商来杭淘金 两岸文创产业又结七连理

2010年10月16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0月15日电 (赵烨娇 陈佳)来自宝岛台湾的众多创作者、企业家视杭州为“风水宝地”,纷纷来此创作、投资,生根发芽。在15日举行的杭台文创产业合作发展交流会上,有7家台湾文创企业与杭州文创企业达成了7项合作协议,并当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在当日举行的交流会上,台湾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女士,用一句话点出了创作的真谛,“赚钱让人温饱,创作让人幸福。”而一直被誉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杭州,则理所当然得成为台湾创作者们寻找灵感的“圣地”。

  “杭州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城市,每次来到杭州,总会让我有种脱离现实,回归宁静的感觉。”张怡筠称,她曾经做过一份调查——《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其中,有来自杭州的朋友回答,她会去西湖走走,在家看看动画,“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创作家都喜欢在杭州停留的原因。”

  早在今年7月,杭州多家文创企业曾组成文化交流访问团赴台进行杭台文创•动漫产业交流,共与台湾20多家相关企业签署了30多项文创产业合作协议,实现项目总额达30多亿元人民币。几个月后的今天,台湾百名台商再赴杭州汲取幸福地能量,用于无限的创意中。

  “杭州人文荟萃嘛,它的动漫、丝绸、历史等等的财富,都是我们创作的灵感来源。”台湾诚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旻洁表示,希望在一两年内可与杭州的企业把合作项目确定下来,将杭州独特的元素都运用到公司的创作作品中去。

  中国国际动漫节形象大使、著名漫画家夏达则表示,杭州是个非常适合创作的城市,“创作者都是‘夜猫子’白天睡觉,晚上创作。而杭州的夜幕降临得很快,到了晚上,非常的安静,可以去思考,可以去体味。”

  台湾原创作品的技术水平、细腻度以及包装营销策略也让大陆许多文创企业“眼红”。中南卡通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荣表示,借着交流的机会,通过与台湾的合作,“十二·五”期间,争取每年推出一部大型动漫电影,“现在大陆动漫在台湾业界的影响很大,希望能创作出融合台湾与杭州特色的动漫电影,并将其推向海外市场。”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汪小玫也表示,杭州地处长三角中心地带,两岸“三通”后,杭州直达台北市的航线航程仅需1小时20分钟,而每年3000万人次的境内外客人,更为杭台两城投资合作建立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