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称中国环保成就值得借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联合国官员称中国环保成就值得借鉴

2010年10月1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齐柏,16日在此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称,中国正在引领亚洲的绿色发展,该国在环保领域的成就值得借鉴。

  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国内外金融领域的官员、专家,以及企业界人士围绕“绿色金融创新与产业绿色转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齐柏表示,亚洲遵循西方的发展模式将使地球无法承载,中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相继推出多项举措,并承诺未来5年进一步节能减耗,这充分反映了该国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决心。

  齐柏指出,全球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目标要有综合措施,各国可以就此共同协商解决。

  APEC经济委员会主席Takashi OMORI与齐柏的看法相同。他说,绿色发展是全球化的问题,是人类千秋万代的事业,“危害自然会阻碍经济的发展,相反环保将带来新的商机、为经济发展创造新领域”。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易诚,在论坛上就金融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作用发表了演讲。周延礼说,金融业应对绿色产业提供融资支持,并成为该产业的推动者和保障者,据他透露,中国正在几个省市试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以促使企业提高环境风险管理的水平。

  易诚则认为金融可用市场化的手段助推绿色发展,比如创造低碳的金融工具、加大绿色产业的融资等。他并建议,可出台措施惩罚高排放、激励低排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