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举办第二届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伊宁举办第二届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2010年10月1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伊宁10月16日电 (朱景朝)第二届新疆伊宁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6日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国内的300余位客商和众多国外采购商,参观展区,交流洽谈,伊宁市作为沟通中国内地与中亚和欧洲的桥梁作用突显。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为期三天,将陆续举行专场文艺晚会、亚欧经贸合作论坛、陶瓷产业研讨会、中亚和俄罗斯海关与国内企业代表恳谈会、纺织服装行业中外客商座谈会、桥头堡下的新伊宁论坛、项目洽谈成果签约仪式、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参观考察等重大活动。

  本届交易会最大亮点之一是有28家中亚和俄罗斯客商参展。俄罗斯联邦杜马、海关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伊戈尔·米罗诺夫称,前不久,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结成海关同盟,这对与新疆的贸易是一个利好。新疆伊宁举办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搭起了中外客商交流合作的平台,伊宁市成为新疆乃至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作用愈发明显。

  来自浙江温州的梅姓老板参观完小商品展区后告诉记者,此次被邀与会,主要对小商品的出口感兴趣,考察结束后将再邀几位义乌的朋友来伊犁兴业。

  哈萨克斯坦商人康斯坦丁(译音)展出了他们公司的瓶装水。他说,“公司生产的瓶装水取自不同深度的地下水,先提出有害物质,然后再加上有益的多种矿物质。我们有信心占领中国市场”他表示,本次会展想在中国寻求代理商。

  伊犁州党委常委、伊宁市委书记李宁平介绍说,此次交易会是在中央确定设立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区之后举办的。伊宁市作为霍尔果斯特区的中心,在政策上会获得多项优惠,这对伊宁市打造中亚经济圈中心将起到推动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