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汇聚湖南 共论中国功能材料发展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院士专家汇聚湖南 共论中国功能材料发展方向

2010年10月16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6日电(刘柱 周科际)功能材料作为新材料研发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础,也是信息、生物、能源、环境、空间、海洋等高技术领域发展的关键。16日,9位两院院士、52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等专家以及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产业精英共1400余人出席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功能材料及应用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重庆仪表材料研究所、中南大学、《功能材料》期刊等联合主办。此会议是中国功能材料科技领域中的全国性、综合性、开放性的大型学术盛会,每三年举行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在为期3天的会期里,将安排特邀报告68个、20个分会场举行500多场学术报告,专家学者将就生态功能材料、生物功能材料、功能陶瓷材料等20个方面展开交流,内容涉及环境、能源、光、磁、电、热、力、声、化学、生化、纳米等功能材料及其制备加工与分析检测评价技术等,以及共同探讨中国功能材料科技的发展方向。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介绍,中国材料科学技术与材料工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钢铁、有色金属、水泥等重要基础材料的产量多年来均居世界首位,已发展成为世界材料生产和消费大国。材料的产值在中国GDP中所占比例达七分之一多,对支撑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的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表示,伴随着“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支撑政策和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湖南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功能材料研发中心与产业化基地。

  据悉,目前光电信息材料、功能陶瓷材料、生物医用材料、超导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先进复合材料、智能材料以及生态环境材料等功能材料是世界各国战略高技术竞争的热点和重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