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旅游恢复 “美丽西部”更有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灾区旅游恢复 “美丽西部”更有特色

2010年10月1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16日电 (记者 杨杰)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16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七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上表示,四川旅游正从“依然美丽”走向“更加美丽”,灾区旅游正逐步发展成为四川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

  据悉,今年1-9月,全省旅游总收入已达1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依照目前的发展,四川今年将实现并超过旅游接待2.5亿人次、总收入1700亿元。

  黄彦蓉表示,2010年是四川灾后重建的关键一年。为使灾区旅游业的发展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恢复重建的过程中,整个灾区旅游强调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机制体制创新,转变发展方式,走现代化、集约化经营之路,使灾区旅游发展更加规范、更有特色、更富生命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四川灾后重建的农民新居,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的亮点,精心修复的羌族和藏族山寨,比以前更美了。四川依然美丽,西部旅游前景美好。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是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主题为“促进四川与世界各国旅游业的振兴与繁荣”。

  来自泰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德国、美国、法国驻成都领事馆官员,以及新西兰、奥地利、波兰、加拿大、俄罗斯、瑞士、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的旅游文化的专家学者和友好人士等出席了这次推介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