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福州)药博会开幕 50家台湾药企聚榕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届海峡(福州)药博会开幕 50家台湾药企聚榕城

2010年10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16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州市政府支持下举办的首届海峡(福州)医药健康产品博览会16日在此间开幕,大会单独设立的台湾馆吸引300多家台湾医药企业报名参展,最终有50家药企进驻台湾馆。

  此次参展的50家台湾企业涉及医药研发、生产、经营和服务等医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期待在中成药、生物制药、保健品、药妆、医药相关技术与服务等领域,与大陆展开合作。

  引人关注的是,医药与投资被放在了EFCA框架下的首批战略合作领域地位,从2011年1月1日起,台湾投资者可在大陆福建省、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海南省等省市建立独资医院。

  福州正通过一系列榕台医药生产与流通界的交流活动,以对台的地域与产业优势,积极引进台湾独资医院。目前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正与福州市政府接洽,有意在福州东部新城建立独资医院。

  有意促进两岸在中草药产业的深度合作,有“中国太子参之乡”之称的福建柘荣县特地在本次展会上设置面积近500平方米“海西药城”展馆,展出了300多种医药产品。另外,本次展会专设的福州馆、厦门馆和泉州馆均有体现地域中医药特色。

  据悉,在中草药发展方面,两岸已达成共组营销联盟、推动台湾浓缩制剂在海西地区先行先试、两岸医院深度合作等共识。

  此次药博会展位数量超过1000个,一共吸引了大陆近500家药企参会。福州市药监局称,本次大会是国家药监局与福建省政府签署的《共建海峡西岸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合作备忘录》后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助于推动海西经济区内医药经济合作与跨省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