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解国际粮价飙升背后迷局 70%责任归咎于投机商(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探解国际粮价飙升背后迷局 70%责任归咎于投机商(2)

2010年10月17日 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链接

  25个国家饥饿状况“惊人”

  一份由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全球关注”和“救济世界饥馑组织”起草的“全球饥饿指数”年度报告称,报告收录的122个国家中,有25个国家饥饿状况达到“惊人”水平,而非洲有四个国家达到“极度惊人”水平。

  计算“全球饥饿指数”的三个指标是:一国营养不良人口的比例,儿童体重普遍不达标的比例以及儿童的死亡率。

  刚果(金)的饥饿指数最糟糕。该指数是依据2003年至2008年的数据得出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个辽阔的中非国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营养不良,是儿童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该指数以100点制给各国打分,零为最佳得分,意味着不存在饥饿现象;100点为最糟糕的得分,尽管实际中并不存在这两种极端。得分超过20点的国家意味着饥饿状况达到“惊人水平”,超过30点的为“极度惊人”。

  刚果(金)是四个饥饿状况“极度惊人” 的国家之一,是今年统计的指数中唯一超过40点的国家。其他三国是布隆迪、厄立特里亚和乍得。除海地和也门外,饥饿水平“惊人”的所有25个国家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或亚洲。

  孟加拉国、印度、东帝汶和也门5岁以下儿童体重不达标现象最为普遍,所有这四国的比例都超过了40%。

  阿富汗、安哥拉、乍得和索马里的儿童死亡率最高,其中每个国家5岁前死亡的儿童比例都达到20%或更高。朝鲜是9个饥饿指数上升的国家之一——从1990年的16.2点上升到了2010年的19.4点。另外8个国家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刘云非 辛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