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今年粮食总产将达200亿公斤 成史上第二高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赣今年粮食总产将达200亿公斤 成史上第二高产年

2010年10月17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17日电(何柳斌)产粮大省江西今年克服洪灾不利影响,全年粮食生产仍将有个好收成。10月17日,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江西全省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上传出消息,江西今年粮食总产将达200亿公斤,成为仅次于去年的历史第二个高产年。

  据了解,今年江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全省早稻减产一成多。面对特大洪涝灾害给粮食生产造成的严重损失,面对早稻减产成定局的罕见灾情,江西下发了《关于促进晚稻生产的意见》,并争取国家专项扶助资金2.6亿元,省财政配套1000万元,用于扶持晚稻生产,全省超额完成了100万亩晚稻扩种任务。

  与此同时,针对晚稻秧苗老化、栽插延迟、病虫害较重的严峻形势,在栽插基本完成后,江西省农业厅还及时组织专家会商晚稻生产形势,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晚稻田间管理上来,并根据苗情长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在全省打响了早生快发突击战、防病灭虫阻击战、防寒保穗保卫战、冬种生产前哨战“四大战役”,为晚稻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从2004年以来,江西粮食连续六年增产,总产达到400亿斤,增产总量上百亿斤,平均单产从342.8公斤上升到387公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