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牵头成立创投专业委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改委牵头成立创投专业委员会

2010年10月18日 08: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全国性创业投资协会组织———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16日在京成立。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我国创业投资业与发达国家地区相比,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质量上都相对落后,该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企业与政府的沟通,解决目前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成立大会首次发布了《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09年,创投机构所投资企业吸纳的就业增长了19.0%,是全社会平均水平的28.7倍;销售额增长12.9%,是全社会平均水平的1.5倍;缴纳税金增长15.2%,是全社会平均水平的1.7倍。截至今年三季度,全国备案的创业投资企业达到571家,实到资本1074亿元,注册资本已近1500亿元。

  为了加强对创投行业的管理,2005年11月,国家发改委牵头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但目前国内创投行为的发展仍显不足。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创业投资企业还存在募资活动不够规范,投资行为短期化,专业管理技能不足,技术投入能力较弱,对初创期企业投资比例偏低等问题。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解决目前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创投行业还无法纳入国民经济的行业序列,无法由政府部门制定和发布创投行业发展规划。此次专业委员会成立的一大任务即是编制和发布行业发展规划,指导和引领行业发展,并将每年发布行业报告。

  记者 钟晶晶 实习生 何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