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人物三宗最:最值得尊敬富翁PK最年轻富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周人物三宗最:最值得尊敬富翁PK最年轻富豪

2010年10月18日 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值得尊敬的富翁

  余彭年 著名慈善家

  □事件:上周,《2010胡润百富榜》发布,88岁的余彭年今年因为将其财富全部捐出而没有出现在百富榜上。

  □点评:余彭年祖籍湖南,去香港后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最近“巴比”来华掀起了一股“裸捐”热。不为人知的是,余彭年老人早就捐出了自己的财产。目前,“余彭年慈善基金会”总价值已达82亿元。在《2009胡润百富榜》上,他以财富25亿元位列第432位,因为把自己财富都捐了,自己没有财富了,自然也失去了上富豪榜的资格。如果说,上富豪榜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肯定,那么以这种方式跌出富豪榜则是一种新的境界,更值得我们尊敬。 (凌冲)

  最有钱的女富豪

  张茵 玖龙纸业董事长

  □事件: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380亿元的资产蝉联《胡润百富榜》榜首。这是张茵连续三年坐上女首富的宝座。

  □点评:女性是商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中国,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光彩夺目。根据胡润榜的统计,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金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11位来自中国。今年共有153位女富豪上榜,占财富总数的11.2%。这证明了中国女性除了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外,也有着精明的商业头脑。巾帼不让须眉的张茵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从一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从最初的一名公司会计,到做废纸回收,再到合资建厂,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凌冲)

  最年轻的富豪

  篮球明星 姚明

  □事件:篮球明星姚明今年以财富10亿元重返《胡润百富榜》,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年仅29岁。

  □点评:除了是最年轻外,姚明也应当是这个榜单上个子最高的富豪。在2008年,姚明曾经以7亿元身家入选过《胡润百富榜》,这次重返这一排行榜,姚明的身份也有了微妙的变化。当初他还仅仅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如今的姚明入股合众思壮,成为上海男篮老板,商业味道越来越浓了。所以,虽然去年因为伤病原因,姚明休息了一年的时间,但财富却依然见涨。四肢发达的姚明头脑并不简单,如果要评选最有商业头脑的运动员,“小巨人”肯定是当仁不让者。 (凌冲)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