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中消协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778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三季度中消协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778万元

2010年10月18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18日称,据各级消协组织统计汇总,今年第三季度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8705件,解决15662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778万元。

  第三季度消费者投诉呈五大特点。首先,航空运输投诉增幅最大,投诉量同比上升141.6%,位居投诉增幅之首。服务消费者的主动性有所欠缺。

  其次,铁路运输投诉大幅增加,铁路运输服务投诉量同比上升81.3%,位居投诉增幅第二。服务质量和水平亟待提高。

  第三,厨房电器及相关设备投诉增幅明显,投诉量同比增长78.0%,居投诉增幅第三位。追求新奇有余,重视质量安全不足。

  第四,旅游投诉增长较快,投诉量同比增长64.5%。合同履约问题成为投诉重点。

  最后,公用事业和社会服务投诉成为新的投诉热点,投诉同比增长64.2%。为消费者服务的意识还比较淡薄。

  中消协有关人士分析称,投诉问题按性质分,质量问题最多,占52.8%;投诉问题按类别分,服务类最多,占29.2%。在各类投诉性质中,除了涉及安全、虚假和人格尊严的投诉量同比有一定程度上升外,其他性质的投诉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消费者对百货类、房屋及装修建材和农用生产资料等类别的投诉量同比有所下降,其他类别的投诉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