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绒成本上涨 羽绒服涨了两三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鸭绒成本上涨 羽绒服涨了两三百元

2010年10月18日 14: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还是秋天,但近几天,新款冬季羽绒服已在金华各大商场、羽绒服专卖店陆续上市,记者在市区某商场了解到,今年新款羽绒服刚上市就有折扣活动,即便如此,价格仍比去年同期涨了不少。

  在市区第一百货和大世界商场、羽绒服品牌专卖店,记者看到,今年雅鹿中长款羽绒服的价位在900-2000元左右,小款羽绒服的价格也多数在800元左右,而去年同期,中长款一般在600-1500元左右、小款在500元左右。

  波司登中长款羽绒服今年的价位在700-1350元左右,小款羽绒服的价格也均在600元左右。另外,雪中飞羽绒服绝大多数价位在500元以上,少数的羽绒服也达到了千元以上。而并不专业生产羽绒服的品牌中,新款羽绒服与往年同期价格相比也有所上涨。

  第一百货羽绒服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羽绒服涨价比较厉害,新款羽绒服标价一般都要在千元以上了。”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羽绒服的主原料鸭绒价格大幅上涨,从去年10月份的10万元一吨,涨到了今年同期30万元一吨。同时人工费用也上涨了30%-50%,面料、毛料价格上涨了20%-60%,这使得羽绒服的平均综合成本大约提高了40%因此导致今年羽绒服大幅涨价。

  此外,去年冬天温度较低,时间较长,商家们都纷纷增加订货量备战今冬,羽绒服零售价想不涨价也难。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些市民已经在选购羽绒服了。商场人士建议:市民们不妨可以看看去年的旧款,这些已经在打折销售了,相对实惠。特约记者张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