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新兴市场 欧莱雅欲购雅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觊觎新兴市场 欧莱雅欲购雅芳

2010年10月18日 14: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莱雅正考虑以每股44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芳公司。按照雅芳公司截至今年6月的股票发行量计算,意味着此次收购总价约为190亿美元。但雅芳和欧莱雅均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国内日化行业资深分析师冯建军表示,欧莱雅收购雅芳对国内日化市场的冲击不算大,他认为,“收购雅芳对欧莱雅全球渠道的提升和覆盖都是有好处的。”

  法国欧莱雅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生产商,包括其竞争对手在内的宝洁公司都在追求新兴市场增长的机会。9月底,宝洁和联合利华相继发布并购计划,一时间日化行业硝烟四起。欧莱雅2010年半年报显示,由于其产品销售在新兴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上半年营业额达96.7亿欧元,同比增长10.2%。而雅芳公司去年销售总额为100亿美元,70%利润来源于其美容业务。

  Jefferies 公司分析师道格拉斯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按照近期交易的平均倍数出售雅芳,每股可值40美元,而如果按照此前联合利华以37亿美元收购Alberto- Culver 公司的类似倍数,雅芳公司可获得每股50美元的价格。”

  雅芳公司第二季度营业额为26.8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80%的营收来自北美以外的市场。现在雅芳增添了一些高价和利润率更高的产品,主要包括护肤品和珠宝。

  “欧莱雅收购雅芳我们并不感到惊讶。”UBS AG公司分析师伊娃·基罗加和威廉·休斯顿在一份报告中分析。他们表示欧莱雅公司的净债务水平低并且拥有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的股权,但是欧莱雅公司没有直销这方面的经验,而自从2006年收购零售连锁美体店后也一度陷入困境。(郑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