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棉工日薪追着棉价涨 采8天棉花挣千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摘棉工日薪追着棉价涨 采8天棉花挣千余元

2010年10月18日 14: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5元、4.6元、5.3元、5.4元……每斤棉花的价格就像坐上了火箭,一路攀升。0.8元、1.2元、1.4元……采棉花每天的人工费追着棉花价格涨。

  沾化县冯家镇与富国办事处交界处有一座桥叫黑桥。凌晨4:30,在桥北侧的路边聚集了大量人群,经打听才知道这是一个自发的劳务市场,是采棉大军近期形成的。

  虽然天色还早,但来务工的已经有几百人之多,市场里有一簇一簇的人群,那是雇主和采棉女们在谈价格。

  “一块一,行不行?”一位姓李的雇主问。

  “一块二,俺们在这儿干了七八天都这个价。”一名妇女回答。

  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的张俊凤是采棉大军中的一员。村里到底有多少人采棉,张俊凤说她也不清楚,“最多的时候村里有13辆农用车专门负责运送采棉女,每车有二三十人,这样算起来有好几百人呢。”

  工钱按采棉花的重量计算,“最贵的时候到了一块五一斤,我们干的平均价格在一块二左右。我干活算是慢的,一天也就采100斤左右,最多的一天挣了165元,人家干活快的能挣300元呢。”张俊凤说。

  张俊凤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一共出去采了8天棉花,挣了1000多元。(记者 王进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