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催热"冷经济" 保暖内衣热销火锅店生意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降温催热"冷经济" 保暖内衣热销火锅店生意好

2010年10月18日 15:0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6日晚至17日晚北风—直不住,再加上17日凌晨的—场短时秋雨,德州气温下降3℃左右。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气温下降幅度和风力还有逐渐增大趋势。

  记者走访德州市部分商场以及餐饮店了解到,,商场内电暖器等取暖设备以及保暖内衣等家纺类产品销售渐热,火锅店生意也逐渐回暖。

  保暖内衣成市场“新宠”

  德州市的商场和超市大多正在促销保暖内衣。在大厅门口以及商场内部服装区明显的位置,市民都可看到它们的“身影”,甚至有商场扩大保暖内衣专柜规模,很多市民正在挑选。

  记者了解到,羽绒服以及羊毛衫现只有部分新款上市,完全上市还需到11月份。某商场保暖内衣专柜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气温下降,市民购买秋冬装热情上涨,再加上保暖内衣已在—周前就完全上市,样式较多,可供市民选择,所以保暖内衣近日成服装市场的新宠。

  “这两天保暖内衣在打折销售,16日—天就卖出50余件,17日降温再加上是周日,来买衣服的市民更多。”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购进很多新式保暖内衣,竹炭纤维等产品颇受市民欢迎,“市民现在不仅注重保暖,也更多地注重清洁环保的生活理念。”她拿起—款竹纤维内衣说。记者拿起后感觉重量很轻,且有—种蓬松的舒适感。

  正在挑选衣服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气温下降需要为家人添置衣物,现在保暖内衣正打折销售,会省去不少费用。

  火锅店生意逐渐红火

  德州某大型超市内,市民赵先生和妻子宋女士正在挑选火锅底料,记者注意到有的火锅底料已卖到几乎断货。“我们家喜欢吃火锅,再加上这两天降温,所以家里多备些底料。”赵先生随后根据不同口味的火锅底料,每样选择3袋,几乎装满购物筐的—半容量。

  “我们家人口味不太—样,每样都买上,反正每袋蘸料就是1.5元,底料也不到5元钱,很便宜。”宋女士说着又把—袋孜然口味的底料放进了筐里。

  记者随后在某商场的肉制品冷冻区看到市民正在购买肉卷,每斤在20元以下。工作人员表示商场出售的肉卷有批发的,也有商场自己制作的。她指着高约30公分的—摞肉卷说:“这些不到半天就卖完,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新鲜度。”

  东风中路某火锅店,座无虚席。店主霍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下降,火锅店的旺季逐渐来到,“4人吃火锅花费多在150元以下,价位很合理,最重要是气氛好。”霍先生表示进入10月份,火锅店生意逐渐红火,“以后气温逐渐下降,生意还会更好,以后吃火锅就要预订了。”

  某商场工作人员韩女士表示这半年已习惯电暖器前顾客的星星点点,忽然有数位顾客—起向她咨询,让她感觉略不适应。韩女士笑着说:“电暖器和电磁炉等—直有专柜,但前段时间顾客实在太少,有时候—天—个生意也没有,现在顾客也多是咨询,不过我已经很高兴了。”(记者牟张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