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成为外国投资者并购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非成为外国投资者并购热点

2010年10月1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外国投资者对于南非市场的热情不断增温,在南非进行的兼并和收购活动表现得极为活跃。今年前9个月,并购总额已达11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并购总额的新高。

  南非的并购活动已显现出两个新特点:一.并购金额大。今年以来所发生并购,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的所谓超级并购案就有三起,其中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收购南非IT行业巨头元数据控股(DIMENSION DATA HOLDINGS)的金额最大,高达28亿美元。

  二.并购领域广。以往外国投资者在南非的并购通常发生在矿产资源领域, 但现在并购活动已开始向IT、服务、保险、银行和零售业等多个新领域延伸。 展望南非市场上的并购前景,近期内就有两大备受关注的并购案,分别是世界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计划出资320亿兰特(约合45.7亿美元)全面收购那南非第二大上市零售企业马斯玛公司((Massmart Holdings Ltd.)和英国汇丰银行(HSBC) 拟以80亿美元收购南非第四大银行集团莱利银行(Nedbank Ltd)70%股权。预计这两起并购不久就将见分晓。

  持续活跃的并购活动表明,由于发达国家经济不景气的延续以及市场饱和压力的增加,充满活力与机遇的南非乃至整个非洲市场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日益增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