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欧铁路国内段试运行 重庆货运到欧洲仅1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渝新欧铁路国内段试运行 重庆货运到欧洲仅13天

2010年10月18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五定班列驶出重庆西站。孟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18日电 (孟幻)18日,随着40车皮2800吨货物从重庆火车西站地缓缓驶出,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五定班列国内段正式试运。这是继重庆“铁海联运”开通、重庆至欧洲电子产品国际货运航线通航之后,当地又将打通的一条直通欧洲大陆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据介绍,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全程总长11179公里,东启重庆,经达州、安康、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向西过北疆铁路到达中国边境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转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

  本次试运的为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五定班列国内段,即重庆至新疆阿拉山口边境的线路,长度为3812公里,设计运行时间96小时46分,列车运行速度40公里/小时。重庆至德国杜伊斯堡的全程试运将于11月进行。届时,优化完善后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物流大通道,全程运行时间约13天,比原运行最多时间39天节减少2/3。

  目前,重庆正在建设年产8000万台笔记本的“亚洲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大批“重庆造”IT类产品将源源不断地运往欧洲市场。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郭坚此间称,渝新欧铁路大通道的建成,不仅仅满足以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IT产品铁路运输的需求,对重庆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联动华东、华南以及分流印度洋航线的货物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