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溃坝事件初期被索赔1950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紫金矿业溃坝事件初期被索赔1950万元

2010年10月1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10月19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信宜市人民法院19日证实,信宜市人民政府已于本月9日正式向该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就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溃坝事件造成的损失,提请初期赔偿1950万元人民币,超出1950万元的损失,待全部核定后另行增加诉讼请求。

  信宜钱排镇达垌村村民李某受访时表示,当地政府向紫金矿业索赔1950万元,金额度虽然“出人意料”,但目前本次事故仍在调查认定中,况且诉讼请求已明确只是初期赔偿。“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受灾民众一个公道,也希望紫金矿业能正视事实,在本次事件中负起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

  信宜市人民政府法制局称,溃坝事件发生后,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高管王辉等人被执法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公司财产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为了妥善保存企业的财产、资金不因人员的离开而流失,也为了更好地妥善处理事件的善后问题提供保证,确保不因事件影响到企业今后工作的开展,该市在当地法院权限范围内,及时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并依法查封冻结了企业的财产。

  9月21日,受“凡亚比”台风影响,茂名市高州、信宜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位于信宜钱排镇双合、达垌等村上游的紫金矿业银岩锡矿尾矿库突然溃坝,凶涌的洪水和强大的泥石流狂泻而下,导致20多名村民死亡、失踪,楼房崩塌。靠库坝最近距离的达垌村几乎被溃坝洪水泥石流夷为平地。

  随后,广东省委、省政府成立了调查组,对紫金矿业信宜溃坝事件展开调查。

  据悉,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和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将依法向法庭提交高旗岭尾矿库设计、施工、监理、验收和“凡亚比”环流、雨量等相关证据资料,并根据法院审理情况承担相应的责任。信宜市政府则继续与紫金矿业方面联系和协调,促进事件依法妥善合理地解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