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我的最新身份是“创业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曹国伟:我的最新身份是“创业者”

2010年10月19日 16:01 来源:中国企业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新浪的十年,做职业经理人已经到了极致,没有什么令人激动的挑战了,我要给人生换一种角色。我要以一个创业者的心态,重新规划新浪的未来”

  编者按: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近日,新浪CEO曹国伟接受专访,就新浪在MBO之后的定位,以及自己从职业经理人变身为“主人”中的心路历程。在曹国伟看来,对于长达十年的一成不变的工作状态,“换一种活法”是给自己注入全新活力的最佳方式。曹国伟表示,当自己以新的身份出现后,有了一种创业者的心态。他要用这种心态,为新浪规划出一个不同的未来。

  以下为曹国伟观点摘录。

  曹国伟:

  在新浪的十年,我几乎干遍了所有工作,没有一个人比我对新浪业务懂得更透彻;对各条业务线的整体运作,没有人能够接近我。做职业经理人已经到了极致,没有什么令人激动的挑战了,我要给人生换一种角色。

  做MBO是一种冲动。新浪的股权机制和二级市场的防御体系非常严密,要通过二级市场成为大股东基本上不可能,但总有人不懂这个游戏规则,每年都会有人做这种尝试,对公司的干扰挺大。MBO之后,这个问题就完全化解了。

  如果要写一部(新浪MBO)回忆录,我会以(2009年9月28日)这一天做开头。前不久,美国希尔曼律师事务所中国合伙人见到我,开玩笑说,你做的事情,都是我没有做过的。他们是专门做合并收购的,而我想一个点子或一件事,从来不去用别人用过的方法。我的每个交易案,都有很多创新的地方,这就是我最自豪的。

  CRIC(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上市后,(我们会)分拆财经、汽车等另外一些频道上市,把新浪做成一家控股公司。包括游戏、电子商务等领域都要想办法进入,虽然新浪在这些业务上都失败过,但现在的情况已经不同,我们开始能静下心来,为长期战略做投入了。

  我要以一个创业者的心态,重新规划新浪的未来。我就是一个从来不用计算器的“会计”,现在我在财务上管得少,外界对我这方面的误解比较深。

  回过头看(这十年),我有时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使新浪这几年经历了一般企业很少经历的许多曲折和变化,我自己几乎经历和参与了这所有的过程。许多的机遇或挑战,对于新浪或者我本人来说都是第一次,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照,所以得不断学习,而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判断力和直觉去做,不过在这过程当中自己也不知不觉地成长起来了。

  (来源《深圳特区报》中《新浪总裁曹国伟:以创业者心态重新规划新浪》一文,作者:王晓晴,有删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