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菜籽油20日投放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3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菜籽油20日投放市场

2010年10月19日 19:0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来自国家粮油交易中心的最新消息,3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菜籽油将于明天(20日)投放市场,首批21万吨国储糖近期也将投放。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基本民生产品价格将保持稳定。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进口大豆均价自今年7月份以来已经保持了3个月的上涨态势,导致食用油价格上涨趋势明显。另据中国食糖网数据,截至10月19号,国内各主要交易区的糖价不同程度上涨,最高涨幅达350元/吨。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民生产品价格上涨是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姚景源:从国际市场上看,主要是美元贬值,直接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市场上这些大宗基础性商品就出现了上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国内今年以来确实是遇到了比较严重的自然灾害,使我们的生产供应出现一些问题。

  而这次投放国储油是今年以来国家首次在市场上大规模抛售食用油。同时,根据发改委消息,10月22号将安排本榨季第一批21万吨国储糖投放到食品加工市场,并根据情况加大投放数量。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有释放信号的作用,表达了国家对稳定市场行情的态度,但数量较少,难以改变趋势。姚景源则认为,循序渐进才是调控的主要原则:

  姚景源:价格很重要,还是要追求一个稳定,那么政府对储备的投放也不能过于剧烈,所以他也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投入一部分再来观察,再来看市场的走势。

  对于未来趋势,姚景源十分乐观:

  姚景源:当然现在整个经济是一个开放式经济,我们这些产品的价格,它要受国际市场上产品价格的影响,往往有的时候不是我们一家能够决定的,但是我们会努力去做好。我觉得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在大宗的民生产品的价格上,它会处在一个基本稳定状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