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研究报告称人民币升值幅度年内或超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银行研究报告称人民币升值幅度年内或超3%

2010年10月20日 03: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短期内人民币升值幅度将会加大,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很可能突破3%;此后人民币汇率弹性将会显著增强,同时辅以其他政策的协调配合,以达到调结构和防通胀的目的。

  9月初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引发了热钱流入、顺差减少以及资产价格攀升等一系列问题。央行和外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收紧流动性,各部门和地方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抑制房市泡沫。但报告认为,中国事实上也有主动升值的动机,不论是调结构还是防通胀,都需要人民币升值的配合。但在升值的过程中,监管当局必须做好相关政策的协调配合,包括增加汇率的弹性、防范资产价格泡沫、扩内需和调结构等等。(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