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年价涨7倍 房地产商暗中转战黄玉市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不到1年价涨7倍 房地产商暗中转战黄玉市场(图)

2010年10月20日 05: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龙古凤玉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玉材资源越来越少 资金纷纷抢占矿山

  河南省镇平县的黄玉不经意间卖疯了。一块质地中上,大小只有玉米粒般大小的黄玉卖到800元一块,而年初这种玉类似规格的只卖100元,不到一年时间涨价7倍。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看好开采中华黄玉的投资前景,已有房地产资金开始抢占矿山资源。

  本报讯 黄玉热已从河南、湖北等地向全国蔓延。日前一对分别用中华黄玉、和田玉雕刻的“古龙古凤玉璧”在上海世博会拍卖,买家暗中较量,一些博物馆也已瞄上这宝物,最终此对玉器以200万元的全场最高价拍出。

  专门研究过中华黄玉的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周汉文昨天告诉记者,不少玉石价格近年来忽然被爆炒至令人不敢问津的地步。

  有玉器拍出7000万元

  中华黄玉的颜色与比黄金还贵的田黄玉有颜色与结构的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其的“萝卜丝”纹理结构,很漂亮,而且中华黄玉的量非常少,仅在湖北地区有所发现。虽说玉石无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中华黄玉这些特质使其价格被爆炒的条件。

  见过“古龙古凤玉璧”原型的周汉文认为,这对绝世珍品形神具备,雕刻工艺精湛,堪称珠联璧合,相映成趣。据介绍,这对玉璧用的中华黄玉产自湖北武当山脉,和田玉产自新疆昆仑山脉。

  这块玉器价值多少?玉器的雕刻者天赐石世公司董事长周拨云告诉记者:“玉器无价,虽然已有买家提前暗中来报价,但我本意只是希望象征性地收一些钱,用于捐赠当地村民。或者是赚给国家博物馆。”周拨云谈道,之前类似但是型号小得多的一对黄玉与白玉雕刻品,在伦敦拍出7000多万元的价格。

  记者从厦门收藏界了解到,一件清代黄玉牌在拍卖会上的身价是40多万元,而在今年嘉德拍卖会上,其成交价竟高达130多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