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三年来首次将在圣诞季“放手花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人三年来首次将在圣诞季“放手花钱”

2010年10月20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0月19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危机三年以来,美国人今年第一次准备放开手脚,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圣诞节假期中开心购物。

  每年11月开始的冬季假期季节,都是美国零售业最重要的购物旺季。但自从美国从2008年陷入经济危机以来,美国的圣诞购物季就蒙上愁云,人人紧捂荷包,零售业一蹶不振,经济因此也难有起色。

  但最新一份调查显示,今年美国消费者比往年更愿意花钱外出度假,或者为自己和家人购买更昂贵的礼物。全国零售联合会在抽样调查了全美8767人后得出结论,预计美国人今年假期购物平均将花费688.86美元,比往年大大增加。

  其中,许多美国人表示除了为家人选购礼物外,还会花更多的钱为同事和其他朋友选购圣诞礼物,为朋友和同事选购礼品的支出平均占购物预算的4成,大大高出过去三年水平。

  经济疲软时期受宠的廉价大卖场譬如沃尔玛,今年也不再是美国人最青睐的购物场所。与一年前相比,表示“折扣是吸引购物的首要因素”的美国人大大减少,转而更愿意选购质量高、而不是价格廉的商品。

  另一家美国独立调查公司也预测,今年感恩节、圣诞节销售季,美国零售商品销售将增长近3%。对此美国的经济学家表示,零售增长将是美国经济复苏中最乐观的一个因素,一旦美国人重新拾回购买热情,将为全美止步不前的就业状况带来曙光,复苏前景更加乐观。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