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盈利创历史新高 乔布斯狂踩对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苹果盈利创历史新高 乔布斯狂踩对手(图)

2010年10月20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乔布斯早前出席iPad的推介会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公布季度业绩,受iPhone销售大增91%带动,苹果上季利润和收入皆创公司历史新高。行政总裁乔布斯也2年来首次出席业绩发布会,他显得意气风发,趁机大肆揶揄竞争对手,指生产黑莓的RIM欠竞争力、Google的Android手机系统“支离破碎”,并预言针对iPad的平板计算机“一出即死”。

  在截至9月25日的第4季,苹果录得43.1亿美元纯利,营运收入则为203.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0%和67%,超出市场预期。

  其中,智能手机iPhone继续成为推动苹果业绩的主力,上季共售出1410万部,比去年同期大增91%。此外,苹果上季也售出389万部Mac计算机,媒体播放器iPod的销量则为905万部。

  iPad的销售则叫市场失望。苹果上季共售出419万部iPad,虽多于之前一季的327万部,但低于市场预期的500万部。有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供货问题所致。

  虽然如此,乔布斯还是意气风发。他称季度收入首次达到200亿美元,使他“不得不来”。他狂轰竞争对手,称iPhone已超越RIM,扬言“看不到在可见的将来他们能追上”,又炮轰Android手机的开放式平台,使用户须重新适应每一部手机;相反iPhone的封闭式平台可以控制质素。面对多家计算机生产商推出平板计算机围攻iPad,乔布斯表示它们的7寸屏幕会让用家觉得太小,用家要用沙纸磨细手指才能按到屏幕按键。

  然而,在乔布斯得意洋洋的背后,市场却对iPad销量失望,苹果股价在前日收市后交易急跌6.13%。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