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热钱扰乱亚洲 IMF建议实行资金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忧热钱扰乱亚洲 IMF建议实行资金管制

2010年10月2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日前警告,资金涌入亚洲会产生不稳定影响,建议实行资金管制,以阻止另一轮金融危机降临。

  卡恩在上海举行的央行行长会议上警告说,一些流入亚洲的资金会导致汇率过度波动、信贷扩张、资产价格泡沫和金融动荡,管制措施有助缓和大规模的货币流入。IMF此前一直反对资金管制,但全球经济各部分表现差距加剧,正促使决策者转变方向和态度。

  美国、欧洲和日本正将利率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以支撑经济复苏,但复苏仍很缓慢,反而其它亚洲经济体已迅速反弹。随着近几周这种趋势越来越强,使得投资者纷纷在发达国家之外的市场寻求更高回报,导致资金大量流入,推高新兴市场货币和市场价格。

  卡恩的讲话正值各国政府寻求阻止热钱流入,他们担心货币升值损害出口,而资金流动不稳定,也会损害本身的金融体系。卡恩说,为阻止经济危机发生,各国需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降低利率、外汇储备积累、紧缩财政政策,某些情况下要进行资金管制。

  卡恩表示,如果是信贷引起的房市泡沫,可能要采取谨慎的措施;若是债务流入造成大量外币借给套期保值借款人,那么解决办法可能包括资金管制。

  全球低息政策触发热钱流入新兴巿场。韩国财政部长尹增铉表示,当局正准备制订多项措施应对资金流动过剩,措施之一可能是取消外国投资者购买韩国国债的税项减免优惠。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