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国企实现利润14390.1亿 同比增46.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9月国企实现利润14390.1亿 同比增46.2%

2010年10月20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昨日披露,1-9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4390.1亿元,同比增长46.2%,环比增长6.8%。在经过7月的下降后,国企利润已经两个月保持环比上涨。

  同期,国企实现营收219092.3亿元,同比增35.3%,环比增5%。应交税费18452.9亿元,同比增28.2%。财政部表示,当期国企主要效益指标继续保持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和税费增幅。纳入统计范围的国企,包括126户中央企业和36个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从利润同比增速来看,由于去年同期基数持续走高,国有企业的利润从今年以来,增幅处于下滑趋势。当前利润的同比增幅已经从今年前2月的88.9%,下降为当前的46.2%。机构大多预计,由于基数的原因,利润增幅会继续下降。

  从利润的环比情况来看,今年以来,月度间的利润环比呈现波动状态。如一季度较去年四季度有所下降,4、6、8、9月为环比上涨,5、7两月为环比下降。其中7月比6月环比降11.5%。

  财政部分析称,从同比情况看,利润增幅较高的行业包括有色、化工、交通、钢铁、电力等。从环比情况看,利润增长的行业包括钢铁、机械、烟草工业、施工房地产、建材等。而邮电通信、石化、交通、汽车,利润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从统计局之前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来看,国企利润同比增速回落最明显,但增速依然居首;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利润增速下滑较为平缓。

  (记者胡红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