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涌入亚洲货币急升 世行:东亚再酿泡沫危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热钱涌入亚洲货币急升 世行:东亚再酿泡沫危机

2010年10月2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世界银行警告,热钱涌入东亚将会造成资产泡沫的危机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世界银行警告热钱涌入东亚将会造成资产泡沫的危机,有关当局应慎防亚太区内再次爆发像十年前的金融风暴。

  亚洲货币近期一直急升,原因是发达国家的债券孳息太低,促使热钱源源不绝流入东亚地区,世界银行警告,这样将会激起通胀升温,酿成资产抱沫和损害银行系统。

  世行在报告中表示,庞大的资金流入,加上东亚区内的流动资金急增,投资者信心高涨,均令股票市场、物业价格和其它资产价值受到刺激而飙升,令人忧虑另一个泡沫将再次谷起。

  报告提到,东亚地区有关当局应该采取适当措施,以确保不致在十年内犯同样的错误。

  提到近期各国所实行的干预汇率措施,世行认为,这些行动的成效有限,而非联合的干预行动只会令全球的流动资金进一步增加。同时,资金管制在控制长期投资资金流入方面,亦非很有效用。

  二十国集团(G20)的财政部官员将于本周五于韩国召开会议,由于发达国与新兴经济体正进行贬值货币的竞赛,与会国家届时将会集中讨论有关环球货币制度的议题。

  世界银行负责亚洲太平洋地区事务的首席经济师Vikram Nehru表示,亚洲国家有不同的工具可以应付资金大量涌入,包括调节货币政策、退出刺激经济措施和规管银行界别等,以防止出现银行滥贷和借贷人滥借。他表示,有证据显示,流入东亚的资金变得更加短线,但他却有信心亚洲各国政府不会容许流入的资金变得太短线,以防九七年爆发的金融危机重演。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