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盖特纳:弱化美元并非国策 美元地位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财长盖特纳:弱化美元并非国策 美元地位稳

2010年10月2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盖特纳日前高调谈论强美元政策。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正当各国财长试图纾缓外汇市场的紧张气氛之际,美国财长盖特纳日前高调谈论“强美元”政策,否认美国故意让美元贬值以刺激经济增长,强调美元扮演全球储备货币的角色不变。受其言论影响,美元汇价上升。

  盖特纳前天出席加州硅谷一个商业领袖会议时说:“不管是美国还是其它国家,都不可能通过货币贬值令经济繁荣和增加竞争力。这不是一个切实可行的策略,我们不会采用。”盖特纳表示,对美国来说,保持增长至关重要,因这将有助改善美国长期财政状况,并削减赤字。

  他强调,在他有生之年,美元将继续是全球储备货币,他说:“美国在国际金融体制扮演重要而特别的角色,因为美元在环球金融体制中是主要的储备资产。”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