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黄金销售持续火爆 “藏金族”抓紧囤金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内地黄金销售持续火爆 “藏金族”抓紧囤金条

2010年10月20日 09: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昨天下午四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菜百黄金卖场见到了在其他商场见不到的人头攒动场面,似乎已经提前开始“夜市”。位于二楼的黄金投资交易厅里,100克以上的金条不断地从柜台取出。

  菜百投资金条昨天的基础价为293元/克,零售价需每克加10元。“我想买1200克,你给我算算多少钱。”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老大爷来到金条专柜前连价钱都不问直接向售货员“下单”。待售货员用计算器算出价格后,老大爷旁边的老伴儿似乎感觉有些不对,老两口经过短短几句的耳语之后,最终决定购买700克。

  售货员告诉记者现在卖得最好的黄金品种就是金条,由于卖场的销售价格比国际金价有个滞后期,所以现在总有人急着出手,赶在下次涨价之前“藏”金条,而且现在出手越来越大,100克的金条成为“藏金族”的最爱。

  黄金的畅销带动了银条的销量,昨天菜百的银条一度售罄。记者在向售货员咨询银条价格时,售货员表示,现在已经无货,可能稍晚一些才能到新货,今天需要购买的可以现在登记,等到货后电话通知。记者发现,售货员手中的“缺货登记单”上已经登记了几十份“订单”,数量在50克到500克之间。下午5点左右,两箱银条在商场工作人员和保安的簇拥下摆上了投资专柜。

  截至昨天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上涨0.47%,收于293.34元/克,再创新高。菜百销售收藏金条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卖场10月8日调的价,但从现在的形势看,应该还会涨。由于收藏金条和黄金饰品的价格并非每日随行情调整,经过9月25日和10月8日的两次调价后,市民对于收藏金条调价的预期强烈。工美大厦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近期黄金销售至少比同期增长50%。

  新闻链接

  银价涨 银行开推“纸白银”

  工商银行近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个人账户白银(纸白银)买卖业务。和账户黄金(纸黄金)业务类似,账户白银也分为美元和人民币两个交易品种,不进行实物交割,可以通过手机银行(WAP)、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进行交易。交易时间为每周一早7点至周六早4点。

  今年初以来,白银涨幅远超黄金,但个人长期以来缺乏投资白银的渠道。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行情数据显示,今年初以来,黄金T+D的涨幅为53.4%,而白银T+D的涨幅高达122.3%。对于具有一定交易基础、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把握住了机会,炒白银能获得比炒黄金更高的收益。

  此外,白银的单价比黄金低很多,因此炒白银的交易门槛更低。工行账户黄金的交易门槛是10克或1盎司,折合人民币近3000元。工行账户白银的交易门槛是100克或5盎司,折合人民币近500元,从而有利于客户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更小金额的投资。

  记者 孙春祥 李若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