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骤寒 “暖生意”骤旺 御寒商品全面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骤寒 “暖生意”骤旺 御寒商品全面热销

2010年10月20日 09: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却给做“暖生意”的商家带来了无限商机。

  电暖器销售翻10倍

  寒流侵袭京城,电暖器、冷暖空调的销量猛增。统计显示,北京国美近期一天的销售同比翻了10倍,可抵平时半个月的销售。

  据国美马甸新活馆的营业员介绍,近期气温大幅下降,使得电暖器的销售非常火爆。“真没想到,气温降得这么快,一天能降10度,一下子从夏天到了冬天;现在还没有供暖,所以想选择一款合适的电暖器。”一位消费者表示。

  记者在卖场看到,今年的电暖器种类繁多,按材质分,有电热油汀、陶土、硅晶板、小太阳式等。不过目前,市面上电暖器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消费者选购不能只盯价位,很多高价位的产品都将附加值体现在华丽的外观上,其实核心技术并无优势,选购电暖器应重点关注升温效果。

  部分温泉客房已被买断

  “现在,一些旅行社和代理商已经把一些客房买断了。”北京龙脉温泉销售部的周晓中说道:“很多温泉度假村都看好今年这个寒冬,认为冬季会比往年长,所以,公司把温泉的旺季由4个月增加到5个月,销售人员的任务量也比往年多出了20%左右。”

  据周晓中介绍,今年温泉业旺季销售启动的比较早,机构或公司预订客房的总量较往年也有比较大的提升,他说:“现在2011年1月周末的客房基本已经被预订出去,往年11月才开始的销售高峰,今年10月就已开始。”

  据了解,温泉价格也会随寒冬的到来水涨船高。以龙脉温泉为例,往年4.5折的客房,今年统一调高至5.5折,整体价格比上一年高出6%至9%之间,比淡季的价格更要高出20%以上。

  皮草服装成服装摊主打

  趁冬天没来之前,莎莎赶紧到动物园服装市场淘来了羊毛靴子,还在网上买了一箱“暖宝宝”做储备。莎莎说:“不管今年是不是千年寒冬,就算像2009年一样达到零下十几度,也够冷的,先买好了才放心。”其实,与莎莎想法一样的大有人在。

  经常逛街的莎莎还发现,今年皮草服装格外的流行。不少商家都打出“寒冬”的旗号,主推保暖新品,无疑其中皮草保暖性能最高,利润也最高。据记者在大红门服装城采访的情况来看,往年不少专卖棉服的摊位今年都新添了皮草衣服,一件皮草的价格最低也要六七百,利润则至少有近百元,比其他冬衣利润高出不少。

  相关新闻

  汤、烤、涮生意火热

  天冷了,汤煲涮肉等行当的生意终于暖和起来了。近两天的寒风吹冷了顾客,却把汤、烤、涮生意吹火了。

  天儿冷,每桌必点汤煲菜,为此,不少老字号名店提前推出了御寒汤煲。曲园酒楼冬笋猪肚老鸭汤、鸿宾楼的红烩牛肉和羊汤、同和居的乌鱼蛋汤等老字号名店汤煲比平时多卖出三成多。曲园酒楼负责人称:“我们每天都要按销售量进货,第一天下雨时,莲藕排骨汤等几道汤菜都卖断了货。如今我们又应消费者需求添上了野山菌老鸡汤等汤煲菜。”

  惠丰老北京涮肉馆、又一顺等老字号名店的涮肉生意也比前一段翻了一番。“冷天我们几乎每天卖出2000多盘涮肉,”老北京涮肉馆赵经理称,“排号最多的一天排到了100多号。”同时,烤肉季、烤肉宛的烤肉一天卖出了1000多斤,老西安饭庄的泡馍每天也要卖出七八百碗。

  晨报记者 孙雨 刘映花 张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