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到3000点七成股民踏空 哪些人赚了指数又赚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涨到3000点七成股民踏空 哪些人赚了指数又赚钱

2010年10月20日 10: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30日,上证综指以2656点收盘;10月8日,节后开盘便涨,到10月19日收盘为3001点。短短10天,大盘轻松收复3000点,股指涨幅13%。然而有统计显示,七成股民均踏空,甚至连公募基金也大面积踏空。究竟在这段时间哪些人赚钱了?壹财经小调查显示:私募、资深股民和投资指基的基民较有斩获。

  “最牛逃顶私募”:节前满仓,迄今赚了30%

  “最牛逃顶私募”陕西裕泽投资总监刘柏森介绍,他们是在节前最后一天满仓的,对这波行情在今年7月份就有预计。但即便这样,也并非每个板块和热点都踩准了。节后迄今,他们的收益大约为30%。

  刘柏森说,最近的行情堪称“五朵金花”即煤炭、地产、银行、券商、有色五个板块轮涨。“煤飞色舞”表现尤其突出,而他们配置较多的是银行股、券商股和二线地产股。

  刘柏森坦言,涨得如此快还是有些出乎意料。而对于资金动辄大几千万上亿元的机构而言,即使调仓,保持与市场节奏同样的配置就有些难度。眼下的思路应该是跟着主流走,同时保持合理的配置。

  “春兰牛人”:赚了大盘同等涨幅

  “春兰牛人”张海洋这十天赚了大概12%的收益,自己却并不十分满意。“涨得太快了,节点没把握住。”但他同时坦言,即将到来的行情很可能是种“虚火”,股民随时要保持警惕。

  张海洋介绍,尽管他节前就满仓,但蓝筹股只占30%左右,重仓的是中国联通,以及一些科技股、三网融合股。“有色、煤炭起来得这么快,整个就是逼空行情,让人既有些意料之中又有些意外。”他分析,比如说国际上的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贬值等因素,带动了资源类股票大涨;以及从楼市调控出来的大量资金涌入,都是推高股指的因素。但另一方面,“庄家”的炒作和资金实力也令人目瞪口呆。他举例说,比如煤炭股国阳新能(600348)9月底的收盘价是15.77元,到昨天收盘已经到了28.16元;广晟有色(600259)9月28日的收盘价是47.91元,到18日最高已炒到了101.37元。“都有接近或者超过100%的涨幅,国阳新能可是20几个亿的大盘子啊。”张海洋分析,这一波行情背后的资金量非常之大。

  他告诉记者,由于前面涨得太猛,可能会在近期有所回调。但由于国际国内巨大资金的推动,回调后还是很可能继续上涨。但“这次的上涨,并没有实体经济全面复苏的前提,大家在享受盛宴的同时,也要当心泡沫的破灭。”

  资深基民:指基赚了主动基金反而跌

  “这波行情看来公募基金也有不少人没把握到。”南京资深基民肖女士介绍,在上周大盘不停地上涨时,她诧异地发现,手头居然还有只基金是跌的。后来她看到有媒体提到,有的基金经理居然节日期间没怎么看外盘,还说“疏忽了,疏忽了”,这“真让人无语了。”肖女士说。

  昨天,记者也就这个话题咨询一些基金公司人士,他们无奈地说,之前的仓位过高,可动用的资金就少,如果跟上节奏只能调仓,但临时调根本来不及。

  不过,肖女士另一只基金——富国量化沪深300(100038)却由于跟踪股指,坐享股指这段时间的噌噌上升。“9月29日,净值是0.8760,10月19日是1.023,涨了快17%。”肖女士笑眯眯地说,“看来,适当配置一些指数基金很有必要。” 马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