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警告东亚地区资本流入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银行警告东亚地区资本流入风险

2010年10月20日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19日发布报告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应关注大量资本流入可能对经济造成的风险。

  以《复苏强劲,风险上升》为题目的东亚经济半年报指出,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复苏强劲,但现在必须把注意力转向管理好新出现的风险,因为这些风险可能对宏观经济稳定构成挑战。

  报告称,在东亚各发展中国家,产出已普遍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其中一些国家正以接近危机前的速度增长。东亚地区2010年实际GDP增长有望升至8.9%(如果不包括中国则为6.7%),高于2009年的7.3%,与2000~2008年的年平均增速持平。

  在大量全球流动性追逐收益的驱动下,加之对东亚地区的增长预期超过其他地区,致使今年资本流入大幅上升。尽管各国央行采取了对汇市的干预措施,但资本流入增加仍推动了汇率大幅升值,资本流入也造成资产价格暴涨,多数国家的货币当局迄今尚未出台资本控制措施。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维克拉姆·尼赫鲁指出:“如果资本流入持续强劲,尤其是在全球增长乏力的背景下,那么当局面临的挑战就将是如何在对大量资本流入特别是外国直接投资的需求与保持竞争力、金融部门稳定和低通胀之间进行权衡。”

  驻京记者/吕天玲见习记者/孙蕴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