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投资10亿建武汉基地 提速炊具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的投资10亿建武汉基地 提速炊具扩张

2010年10月20日 11:3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在8月底,美的电器采公布了一项43.6亿元的增发融资计划,用于产能扩张布局。而在日前,美的电器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的国内首个以生产炊具为主的异地工业园也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了解,该工业园投入10亿元,占地430亩,明年7月即将建成投产,预计2015年炊具生产规模将超过20亿元。

  炊具销售年内超2亿元

  美的炊具公司总经理张鹏超透露,2010年上半年美的炊具已经完成销售1亿元,有望提前实现其2010年2亿元的销售目标。在2013年计划达到10亿销售规模,2015年将有望领跑炊具行业。

  据了解,武汉工业园还将吸引线束、电热盘等10余家企业为其提供配套服务。建成后,产业链规模将达100亿,年产炊具、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煎烤机等各类小家电产品将达6000万台。

  在内部整合取得成功,并实现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后,美的电器、小天鹅两公司将发展的重点转向外部的产能扩张,进一步完善其产能布局。8月底,美的电器公布了一项新的大规模投资计划,拟以不低于12.51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3.5亿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3.6亿元,用于扩张中央空调、压缩机、冰箱、家用空调等产品的产能,涉及的投资目的地包括安徽合肥、芜湖,湖北荆州及广州南沙等地。

  券商上调公司业绩

  美的电器三季报显示,预计今年1~9月份增长幅度在50-100%之间。国金证券研究员王晓莹预计,美的三季报净利润增长将接近75%。继9月份上调对公司业绩预期后,再度小幅上调公司今年业绩由0.96元至1.00 元。

  国金证券认为,公司3~6个月合理价位区间为17.6~20.0元。定增预计顺利的话明年一季度可发,因此目前价格依然是介入获取6个月内20~30%收益的好时机。10月份至今,美的电器股价涨愈13%,其中10月13日当 日涨愈9%,昨日,该股涨3.65%,报收17.32元。

  三险企保费收入持续增长

  日前,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双双公布前三季保费收入,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分别实现保费收入2682亿元和111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02%和43.83%。此前,中国平安公布的数据显示,前9月其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736.07亿元,同比增长30.04%。三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度保费持续增长,其中中国太保保费同比增速最高。

  经中金公司最新测算,保险公司目前的净资产较6月末约有10%~15%的提升。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从估值看,目前平安和太保隐含新业务倍数分别为13.4倍和14.5倍,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且平安及太保非寿险业务仍具有一定重估空间,因此从估值角度继续看好保险股,首选平安、其次太保。

  友邦IPO开始国际配售

  昨日,友邦发布公开招股详情,在国际配售中,友邦共引入了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国浩管理有限公司、科威特投资局等9家基础投资者,这9家基础投资者将以招股价认购友邦保险共约19.2亿美元的股份。

  记者 詹丽冬 乔倩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